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09-10 11:44 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9月9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国医大师、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以及全体校领导和一、二附院领导出席,光荣退休教师、30年教龄教师、获奖教师与集体代表,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新入职教师,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党内外人才、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主持。

大会播放了专题片《担当奋进铸师魂 志愿奉献传文脉》;对学校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批全国教育世家获得者、学校崇德育人奖优秀教师等进行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耀刚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评选通知。大会举行了第二届“课程思政筑梦班”结业仪式暨第三届“课程思政筑梦班”开班仪式、光荣退休教师和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纪念仪式、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师德教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仪式上,退休教师和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接过新入职教师手中敬献的鲜花,并为他们佩戴校徽。新老两代教师共同喜迎教师节,同庆中秋佳节。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国医大师、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在发言中寄语教师们,“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深入阐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诠释举国同心的制度优势、中西并重的学术优势,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医者之风。

校长高秀梅领誓,全体参会老师与新教师一起,面对国旗与校旗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秉承‘进德修业,继承创新’校训,为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讲授师德必修课,他首先向辛勤耕耘在学校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围绕“新时代教育需要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如何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培育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依靠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要以立德树人为指导、以师资强化为责任、以管理保障促进发展,全力建立起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精湛技艺、师德高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他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胸怀远大,站位高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德行端正,善做人师。坚持师德第一标准,促进师德涵养,弘扬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要学识丰富、能高艺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教师。刘革生表示,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秉持“进德修业、继承创新”校训,发扬天中精神,全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保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奖团队代表、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怡,党内外人才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主任李桂伟和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于海洋,临床教师代表、第二附属医院肾病风湿科主任付滨,第二届筑梦班学员、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教师白迪迪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教师生涯中的收获与感悟,表示将珍惜时光、为教育事业继续奋斗。荣休教师代表、原中药学院教师赵骏发言说,在天中医的38年里她爱教学、爱学生、爱学校,能以教师为职业,今生无悔。2020级涉外护理英语1班黄鹂鸣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当天,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后勤处还在教工餐厅精心准备了特色捞面、月饼、苹果、酸奶,致敬辛勤奉献的教师们。

国医大师、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寄语教师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讲授师德必修课

校长高秀梅带领新教师代表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主持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耀刚宣读表彰决定和评选通知

师生代表发言

颁奖表彰现场

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