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22年人才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组分中药理论及应用)
2022-09-28 10:04 人事处、中医药研究院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要求,加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9月23日下午由天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科研处主办,中医药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人才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组分中药理论及应用)顺利举办。本次人才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副校长王耀刚,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俊华、副院长王跃飞,人事处副处长张砚,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青年学者代表约40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致辞

刘革生书记致辞指出:举办系列人才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天津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力量来源,青年教师的发展对于学校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希望通过举办人才沙龙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学科融合、思想碰撞的开放平台,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可以通过人才沙龙互学互鉴,激发思考,寻找创新灵感和跨学科交叉合作的契机。学校不仅有国家级省部级的高水平平台,更有一大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充分利用学科交叉融合和平台资源汇聚的优势,借助人才沙龙这一平台汇聚力量、解放思想、打开视野、努力奋斗。祝愿广大青年教师在中医药及相关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守正创新,勇创卓越佳绩。

专家、青年学者代表作学术报告

随后,张俊华院长介绍了中医药研究院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等整体情况;王跃飞副院长作专题报告;研究院PI团队负责人杨文志研究员、于海洋教授、刘志东研究员围绕“组分中药理论及应用”主题分别从化学、药理和制剂方向作了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青年学者围绕本次沙龙主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沙龙,为青年学者跨部门交流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学术资源和科研平台信息,促进了学科之间的碰撞交流,加深了各自对研究方向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