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研究生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2022-09-23 11:34   审核人: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1日,我校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分别向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怡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崔静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两个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反馈巡察意见。5月19日至7月2日,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形式,对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一并对两个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任中审计。在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及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9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崔静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研究生院形成了和谐奋进、人心向齐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但也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推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短板,推进研究生校院两级管理统筹谋划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强等问题。图书馆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一定的服务保障功能,但也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对图书馆未来的发展定位谋划用劲不足,在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上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要求两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全面认领、严肃对待,找准问题根源,认真加以整改。

张志国、刘怡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找得准,针对性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令人警醒。研究生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

刘怡蔓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的,不仅代表着学校党委的意见,更是全面贯彻了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确定研究生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作为巡察对象,是有着慎重而深远的考虑,充分表明对研究生院和图书馆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立足“双一流”建设,从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上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促使其提升党建水平、工作更加规范,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要正确对待反馈问题,做到积极面对、全盘接收、诚恳接受。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做到自觉整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确保党中央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要贯彻“四个融入”,动真格显实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巡察整改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持续跟进,特别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人、事、因、制”,有的放矢推进。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四个亲自”,对整改事项坚决一抓到底、抓出实效。领导班子要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切实推动整改往实处做、往深处做。

反馈会前,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志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怡反馈了巡察意见。

校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校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