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师生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典型>>正文
校长高秀梅教授荣获2021年度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09-15 10:21   审核人:

9月13日下午,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办,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我校校长高秀梅教授等20名2021年度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十三五”期间对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高秀梅教授在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中奋进前行37年,从埋头扎进实验室刻苦钻研的科研新秀到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的领军人才,始终怀揣对中医药的热爱之情、对科研创新的求索之心,她深耕科研一线,致力于中医方剂治疗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她瞄准战略、聚焦问题,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她甘为人梯、识才育才,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获批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创新团队,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她全力攻坚、注重转化,建立了经典名方现代研究技术体系,解析了若干经方治疗相关疾病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为其精准临床定位和二次开发提供科学依据,获得新药证书、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她勇担使命、服务人民,带领实验室科研人员火速投入到治疗新冠肺炎中药筛选,潜心古典医籍获取疫病防治处方,支援临床和基础研究。高秀梅教授在中医药守正创新之路从未停下脚步,不断践行新时代新征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肩负责任,勇攀高峰。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于2003年起中国科协和有关部委联合组织的全民性重大品牌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19年。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展开,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资源科普化、水利、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等专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点活动500余场,带动全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级各类科技科普活动1400余项,推进全域科普在全市范围向纵深发展。

校长高秀梅教授荣获2021年度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校长高秀梅教授颁发证书

会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