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师生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典型>>正文
祝贺!郭义同志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
2022-07-03 21:06 组织部  审核人:

日前,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关于评选表彰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的工作要求,经全市范围广泛推荐、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产生了10名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义教授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

郭义,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第三届天津市杰出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等中医药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中国航天科技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6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人),发表论文786篇,其中SCI、EI收录71篇(最高影响因子10.618)。被聘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首批客座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特聘专家,香港浸会大学名誉教授,英国中医针灸师专业协会(PACHA)名誉主席,日本铃鹿医疗科学大学主任研究员,日本刺络学会顾问等。

郭义教授爱党爱国,坚守学术道德,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在针刺作用科学原理、中医针灸标准化、实验针灸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争当实验针灸学的领行者。发展了实验针灸学,创建了计算针灸学,助力从临床实践发展起来的针灸医学进入到传统临床实践、现代科学实验、数据驱动计算相结合的新发展阶段。

勇做中医标准化的先行者。用现代科学阐述中医针灸原理,推动因针灸科学原理不明而限制针灸更好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原创性提出中医标准化基本原则,主导构建了中国针灸标准体系,创建了符合中医特点的标准研制关键技术,推动了中医标准化的全面发展。

助力传统针灸走向太空。联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成功研制便携式穴位电刺激装置,成功装配“神十三”,使传统针灸第一次走向太空,以防护航天员失重状态下心功能紊乱和肌肉萎缩,享受中华传统医学智慧的结晶。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