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公布天津中医药大学视觉形象规范化标准的通知    06-25      ·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水景观征名活动通知    10-18      · 关于开展“大美天中 绚丽四季”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10-16      · 关于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10-09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最美天中奋斗者 
 理论学习 
 师生典型 
 争做“四有”好老师 
 天中情 
 媒体看天中 
 
  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争做“四有”好老师>>正文
我校教师刘睿家庭入选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名单
2021-09-27 16:31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联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了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我校中药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刘睿家庭入选,天津市共有3个家庭获此殊荣。

刘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睿师从“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和“速效救心丸”发明人章臣桂教授,其家庭从曾祖父开始,祖孙四代14人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中小学、高等教育、科研机构等,多人荣获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奖励。刘睿家庭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教学业绩突出;他们治学严谨,齐家有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首批入选的100个教育世家,是全国教师家庭中的优秀代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广大教师要以学习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为动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传道授业的教学实践中、在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中,潜心耕耘,敬业奉献,传承优良师德家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睿与导师张伯礼院士合影

刘睿家庭合影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